sandyck

long time no see,照旧三张;

这次主要来说说魔都最近人气正旺的这家任兴记,又是一家顺德菜,订位难度听说超乎想象,两次吃下来我觉得以在魔都的顺德菜来说,水准还是很好的;

两次都有点的秘制焖鹅,一直觉得鹅肉是挺难处理的一个食材,又担心不入味又担心肉老了,所以对于腌制手法、火候特别讲究的。加入鲍汁吊鲜,酱汁浓郁,鹅肉鲜嫩有嚼劲,上菜之后会告诉你要再煮一下让酱汁更为渗入,当然最大宝藏还是里面的笋干,泡在汤里完全吃饱酱汁,捞上来一口下去真的会有满足感;

虫草花蒸无骨鲫鱼,为了盖住鲫鱼的土腥气酱汁真的也是下的颇重,倒是个不错的下饭菜;我点的这盘拆骨没有拆的特别好,有几块里鱼刺依旧不少,比起来洋老土那边的拆骨水平要更好些;不过这个调味的方法是第一次吃,感觉以后自己也能做;(蒸鱼的火候掌控就不多说了,我一直觉得一家广东餐馆要是连鱼都蒸不好基本就可以退群了)

最后一张的脆皮叉烧,要事先预定才能吃上,上菜步骤非常有仪式感,又要关灯又要点火,但是老实说这道菜给我的失望大过于期待,选的肉实在是太肥了而且腌的太太太太甜了,第一口下去我大概只能吃到一嘴甜甜的油,个人还是喜欢肥瘦相间的叉烧。

总结一下,菜品有好有坏吧,但是综合评定我还是愿意给高分的,而且以后还是会继续去吃的。下次写个啥系列?酒吧么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