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ck

完蛋,这是强迫症被逼疯的一次更新。

刚从欧洲回来也不知道总结个啥,把一直想做的咖啡小结给做了吧;

先写连锁咖啡品牌;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连锁咖啡品牌不断冒头,从以前的星巴克一家独大到现在众家抢占市场,对于咖啡爱好者的我来说,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;

星巴克的好处,在于他确实够方便,够快餐,满大街的当你找不到地方的时候他就始终在那边,但他最强的始终是品牌营销,在“做一个还过得去的咖啡”这件事上,似乎不甚感冒;

第一张图是greybox,这两年来扩张速度很快的一家咖啡品牌,性冷淡的装修风格不失为一个凹造型的优秀场所;豆子目测是以中度烘焙为主,醇度还不错;

第二张图是我热爱的peets,他们家提供的豆子选择范围很广(同时还考虑了市场接受度),从浅烘到深烘都有,让你完全能够依照自己当天的情况来挑选;

拍这张正好是限定的KONA豆上市,大概除了肯尼亚AA之外我最爱的就是KONA了,酸度适中,柔滑易上口;而且KONA豆大概是我少数会主动要求做成拿铁的一款豆子了吧,带着一丝坚果香气,真的闻起来就让人很心旷神怡,哪怕晚上10点你都会很乐意来上一杯,舒缓自己的情绪;虽然那会儿peets其实是不给做拿铁的,被我硬拗的答应了。

一讲咖啡我就叨叨叨个没完了,去把我剩下的半壶咖啡喝了,下次继续来写小店中的单品咖啡吧~

评论

热度(1)